《NBA 2K12》對位防守突破操作心得

【NBA 2K12操作】MP裏我是SF,經常碰見皮爾斯、蓋伊、詹姆斯、格蘭杰、伊戈達拉、杜蘭特這些能裏能外的難纏對位。
  剛開始的時候本身操作水準不高,加上球員能力有限,菊花總是被爆的很痛,最近打的幾場感覺摸索出一些一對一的防守心得,菊花被爆的不那麼慘了,于是就寫出來和大家分享下
   防守中兩個很重要的鍵就是LT(clutch)和右搖桿。
  在對位無球的時候,我總是推右搖桿保持自己在傳球人和他之間,防止他接球,并且如果他橫向移動的話,總是會和我產生身體接觸,也不能輕松接球。
  當對位在外線拿球,準備一對一突破時,我會按住LT鍵,降低防守重心,在他運球的時候緊緊跟住他,非常重要的一點就是要始終保持在他身前,也就是他和籃筐之間,LT鍵的作用就是可以拖住他突破的腳步,即使稍微讓開了一點空間,由于LT鍵的作用,對方也不會一步突過去。
  在對位突破的過程中,我輕易是不用加速的,因為很有可能會被對位一個變向直接甩開,只要按住LT一直站在他身前就好。www.3234.com
  在對方變向的時候,如果貼的足夠緊(按住LT會更有效),有很大機率讓對方把球運到自己腿上,產生失誤,自己搶斷,我的MP搶斷能力也就30左右,但我依然通過這種方法斷過帕克的球。【單機遊戲排行榜】
  只要前面防守做的到位,對方就很難直接起三步直接上籃,更多是在三秒區內做各種假動作,這個時候就不要輕易起跳封蓋了,LT鍵和右搖桿比籃板鍵有用的多。依然通過LT鍵死死貼住對方,電腦畢竟是電腦,大多數時候都會在第二個投籃動作時出手(第一次是不會投的),對方出手時,依然是右搖桿推向對方,MP球員就會高舉雙手原地不動,這樣的防守強度,再加上內線的補防就已經足夠,足以對付很多兇悍的SF。如果對方實在兇猛,在這樣的防守下也打進或者造成了你的犯規,那就認命吧,畢竟人家是球星,球星吃餃子的時候照理說也比普通球員多多了。
  再提一下內線的卡位,如果對方在低位要球,可以按住右搖桿不斷嘗試繞前,但是要說明一點的就是,按住右搖桿的繞前會不斷進行,可能在某個時刻繞前的位置搶的很好,但如果不松開右搖桿還是會繼續搶位,反而失去了更好的位置,所以我推薦在對方外線要傳球的時候再通過右搖桿繞前斷球,在對方傳出球的時候,按斷球鍵或者籃板鍵起跳搶斷。當然,如果對自己繞前的時機的把握沒有信心,也可以提前繞前,松開右搖桿,按住LT鍵,保持住繞前的防守姿態,對方外線也不敢輕易接球。
  低位要球時的搶斷非常容易,我很多搶斷都是這麼刷出來的,只要對方敢在低位要球,我就有五成以上的機率把球斷下來。
  防守的心得就是以上這些,2K是很講究操作的遊戲,很多東西細細琢磨會發現是很有意思的